close
今天很早下班 看到学年历中戴茶色假发COS Beatles的NR先生心情大好!!
不愧是妈妈的心肝小宝贝 想起我的茶色假发 这叫心有灵犀? (众殴~~)



ma....既然有空 今天来讲一讲关于「RO无组织无纪律」这个"看上去很严重"的问题

Why are YOU so important? 为什么"你"如此重要?

E.R.O关站的时候 一度很想自建NR先生应援网站
这个念头很快就因为劳碌的工作和懒惰的本性被放弃了
现在想来 其实并不遗憾也不怨念
我不会做网站 可以找人做 我没有资源 可以找人提供资源 我没有时间管理 可以找人管理
如果真心想做 没什么是不可以做的
可是做成后呢?
一时兴起? 半途而废? 冷淡收场?
更有可能是因为我找不到同好而关闭 因为如果以我的标准 世界上可能只有100个RO 笑~~
我何苦为与我志不同道不合的人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呢?

我是最重要的 你是最重要的 每一个人都是最重要的 每一个人都发出声音的权利
这就我所理解的Web2.0的精神
时代杂志把「YOU」评选为2006年的年度关键词 宣告"你时代"的来临
"你" 取代了报纸/杂志/电视/门户网站/BBS 成为这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发言人
因为BLOG 每个人是出版家
因为FLICKR 每个人都是摄影家
因为YOUTUBE 每个人都是导演
因为DEL.ICIO.US 每个人都是收藏家
因为WIKIPEDIA 每个人都是百科全书
因为RSS 每个人都是新闻记者

BSS不再称王 门户网站不再称霸 被动选择信息的方式从来都不是Internet的先锋旗帜

NR先生没有一个资料齐全资源丰富更新迅速会员众多的应援站
在我眼里 从来都不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RO无组织无纪律
甚至是我的骄傲我的自豪
我厌恶组织 我藐视纪律 自由选择不仅我的人生哲学 更是Web 2.0时代的核心定律之一

传统唱片店 20%最畅销的唱片占据了80%的唱片总销售量
而在网络世界里 iTunes唱片店最冷门最古董的歌曲也总是有人去发现去下载去付钱
TOP100的歌曲依然风光 可是排名第10000名的歌曲也具有同样的商业价值
"流行"不再是唯一的标准 "冷门"亦有机会熠熠生辉
网络的自由选择性和零成本颠覆了经典二八理论 让"长尾"成为主宰新经济的圣经

为什么还要依仗一个需要10字20字50字回复1金币5金币10金币才可以获得资源BBS?
你的BLOG就是你的话语权 你可以通过BLOG发布任何资源 通过RSS聚合别人发布的资源
你们可以因为同好而形成一个热门的BLOG圈 但绝不是传统的BBS
两者间最大的区别在于:
即使是BLOG圈 你依然代表你个人 而不是任何有"纪律"的"组织"

这就是FC2.com以BLOG SP的身份跻身日本网站流量排名TOP5的原因 而著名的BBS网站2CH只能屈居第15名
网民们一直都在2CH聊天灌水拍砖 可是越来越多网民开始写BLOG 开始注重个人的话语权
第一名是Yahoo日本 提供搜索和C2C服务
第二名是Google日本 提供搜索服务
第三名是MIXI  提供social networking服务
第四名是FC2 提供BLOG服务
第五名是乐天 提供B2C服务
纵观ALEXA流量排名
日本前十的网站里只有Livedoor一家是传统门户 而目前Livedoor超过50%的流量都来自其BLOG服务

那么喜欢NR先生的人难道除了BLOG就没有别的去处?
以MIXI MySpace为代表的SNS网站 是Web2.0时代的另一位旗手
请不要以百度贴吧为耻辱 MIXI和MySpace只是百度贴吧的高级形式 说好听点叫同好会
制作精良别致的应援站变成了空架子 而页面简陋单一的同好会却热火朝天

有人说没有BBS 就是没有分享的精神
这样的人已经习惯于精英制的BBS (精华贴制度 会员等级制度 贡献值/虚拟金币制度)
提供资源 获取认可和尊敬 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
可是以Web 2.0的信条看来 这些只是狭义的分享
打破精英制 尊重每一个人的话语权 所以YOU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地方叫什么海啊道啊团啊
无论最后落得怎样的结局 留下深刻记忆的只是那些把钱交给服务器托管商和域名注册商的拥有者
隔三差五还会来个集体募捐服务器费用事件 可笑又可叹

无组织无纪律都没关系 因为"你"一直是最重要的 你的感受 你的想法 你的言论 你的喜恶 都由"你"做主
YOU are so import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