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哥哥来上海陪我过圣诞节
今年换我去苏州陪哥哥了
笑.....其实我是闲人 哥哥还要上班 
所以买了偏晚班的车票 动车组一点都不过瘾嘛 半个小时就到苏州了

到苏州的时候开始下小雨
结果一出火车站 我顿时傻眼了
车站前大兴土木 到处泥泞不堪 和三年前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而且最夸张的是!
偌大一个火车站前竟然没有一辆出租车 囧囧囧
多少年没坐过摩托车的我 实在没办法只能搭乘摩的"进城"  
飕飕的冷风那叫一个透心凉啊
好不容易进了城 拦了TAXI 报出目的地:
在哥哥下班前 我还可以稍微逛逛 目标直指从XQ上听说的书院巷
更离奇的事情发生了! 
我自认普通话还是蛮标准的 (模仿港台腔/东北腔都很在行)
我说去书院街 (我没搞清街和巷)
好个十三点的司机竟然听成苏苑街
一个SHU 一个SU 囧
结果被载到一个完全不知道的地方
又遇上雨天堵车下班高峰期路上根本拦不到任何车
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难道俺真要落魄了?

后来有个好心的人力车阿伯看我一个人颤巍巍站在路边发抖 
(为了追求圣诞的特别打扮 我穿太少了....不过看上去也不至于像失足少女吧?)
跑过来问我要去哪里 还说现在路上很堵 教我乘哪路公交车哪个站下车最便捷
看我背一个敞口的大包 反复提醒我年关要小心被偷被抢
俺感动鸟俺热血鸟 囧.....世界上还是有好人滴

总之经过一番又蠢又好笑的折腾 俺终于到达了集腐败与奸情于一体的十全街/书院巷
苏州著名滴gay bar "深呼吸"  传说中小受云集的某发廊 
以及gay bar对面1.8元一本卖BL口袋书的小店
详细REPO请见
http://bbs.jjwxc.com/showmsg.php?board=3&id=331813

逛完十全街 在苏州图书馆门口和下班的哥哥碰头
然后俺们就华丽丽地奔向观前街商业区
吃喝玩乐 一样不少 哈哈哈
吃饭 看电影 KTV 嘛....还蛮标准的约会行程

电影看的是<集结号> 哥哥挑的片子 我就跟着看
苏州古城里的影院很有意思 把以前唱了百十年昆曲的戏园子改成剧院
抬头可以看到顶上挂着旧时的八角灯笼 颇有几分古风
影片居然出乎意料的好看 大概因为之前我对国片已经全然不报任何念想
没想到在战争题材/主流影片里 会看到宣扬个人/小集体主义的作品
我惊诧了! 
旁边坐着两位一起看电影的大叔 (绝对有JQ!) 居然看得声泪俱下 我囧....
我还不至于看哭 但是确实很不错 
从尊重个人尊重独立个体的角度来说 <集结号>算得是主旋律片里最反骨的旗帜
中国几千年的文化 什么时候强调过个人尊重过个人了?
冯先生原来不全是废柴嘛.....

而且这部影片灰常有YY的耽美精神 哈哈哈
我看的时候苦于周围都是阿伯阿叔一类的人 想尖叫也只能强忍住 
啊啊啊 赵二斗同志太萌了! 总攻 据对是鬼畜腹黑强大的总攻君!!!
强势的年下鬼畜攻 x  饱经沧桑的大叔受 好有爱爱爱爱爱爱! 
>_< 萌翻了!
就算对战争片没兴趣的人 (比如我)  也值得去看一看华丽丽的JQ
真难得我会推荐国片噢!
更多JQ讨论请查看 剧透慎入
http://bbs.jjwxc.com/showmsg.php?board=3&id=330653


有点小假 有点小钱
背上包 买张票 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可以见我想见的人 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玩啊乐啊
哪怕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 我甚至觉得此时TMD才活得像个真正的人!
小小的满足 小小的快乐
哈哈哈 我还去飙文吧~~

离开时午夜冷冷清清的车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