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为是第一次做同人志 啥也不懂 笨手笨脚的
从来没想过印本书会搞出那么多事情
谢谢所有帮忙的朋友
被大家认真对待的感觉 真的很好
相信书印出来会是一份美妙的生日礼物

今天下单印了十本
分别是准备给:
Geena 风之夭夭 青臣 amoh 以及两位踩中66666的朋友 (请主动与我联系!)
(当然还有我自己 笑~~)
我找的是专业做网络print-on-demand的公司 
不是批量的印社 所以价钱....比较贵
成本平摊下来差不多50块一本 OTZ
所以我也基本没想要卖这本书 没人会买吧? 哈哈哈

夭夭绘制的封面 我只能说: 夭夭同学 您太有才了! 我真的超爱这个封面!


扉页 图片是我自己拍摄的 PS技术由锅大妈友情支持


由amoh同学设计的目录版式


由青臣同学绘制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系列插图 (虽然有个体位不正确...哈哈哈)




以下是修改版的自序

这是一个我写给自己的故事.

写作的内涵和人生的阅历是不可分割的.在成为社会人的第一年,我非常有幸在工作中见识到学习到这个世界上很多我从未接触过的人和事.在感觉到自己渺小和无知的同时,有一些人和事,着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有了这个故事的雏形.

最初我只是想写一个金融投资以及TMT行业背景的錦戸亮相关同人.直到二月间看了期待许久的电影「盛夏光年」,才最终确定了故事的另一个重要角色张孝全.我对张孝全的了解几乎为零,写作过程中花了很多精力把角色和情节从以往同人作品的套路中剥离出来.于是,我自以为这个故事更倾向于原创作品.只不过写作的水平就很汗颜了,仍旧没有摆脱同人作品的诸多弊端.

故事里有一个MARY SUE(作者自我代入)的小角色叫作Ryoko,这也是我工作时用的名字.可是真正MARY SUE的人物,是主人公錦戸亮.自我中心,自我约束,自我实现.个人的感官和精神体验高过一切,个人的性格和爱好高过一切.很少以别人的意志为转移,有怪癖式的爱好和习惯.自私,缺乏安全感,又讨厌束缚感,对任何贴着"永远"标签的东西都敬而远之,包括感情.会爱,可是不会相信.在人生的旅程中,随时都准备好相遇,分离和再次出发;却在某些方面又极端念旧.善良,敏感,但缺乏耐心.拥有过度的责任感,守信,对于承诺认真到可怕的程度.

因为角色的设定一登场就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又是高智商高学历,都不是什么纯良的小白兔了.所以故事里感情线的发展一直让我很头疼,不可能写纯爱,不可能写误会来误会去没逻辑的八点档.与其说是爱情,我更想写的是一种建立在事业合作基础上的人与人之间相互依赖并信任的关系.錦戸在爱情上不相信任何人,可是他在共同的事业上绝对地相信张孝全.

关于配角.张孝全是偏射手座的摩羯座,缜密认真沉默,又不失活泼的一面;具有罕见的包容力,绝世痴情好小攻的典范,只是我写的不够好.赤西仁是向往自由同时在内心深处渴望安稳的巨蟹座,会有冲动,但本性纯良;本该是个万人迷的好小攻,可是我也没有写好.

感谢顾先生,送予圣巴巴拉市海滩的纪念海螺,给了我很多具像的灵感.感谢白先生,由一个纽约通向我讲述纽约是什么样的,再荣幸不过.

感谢风之夭夭绘制同人志封面,并容忍我一直以来的无理要求.感谢青臣绘制「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系列插画.

感谢邱小姐,一直以来给予我写作的鼓励和意见,这个故事是送给你的.一并收录与合作邱小姐写成的2006年圣诞节特别番外「White Christmas 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