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一直说要写 可是...一直一直托啊托
与其说我爱这个电影 不如说我爱这个故事设定里的攻受双方
电影毕竟....硬伤太明显
前段时间在JJXQ发贴讨论故事的四种结局:
I. 电影版  (编剧: 王纪尧/许正平)
II. 电影剧本版  (改编: 许正平)
http://www.wretch.cc/blog/hsucp
III. 原著小说版 (作者: 许正平)
http://lokwan.promobook.net/blog/2007/02/post_8.html  
IV. 概念小说版  (据说BE且白烂 就没有找来看....)

站在无关利益的第三方来看  我觉得许正平为电影剧本花了非常多的功夫
我比较认同由原作者来负责文字改编成影像的工作
他后期添加了很多内容 让整个故事和三个人物形象都更丰满更有感染力
也更适合电影镜头的表达方式
尤其最后一场海边的告白重头戏 (也就是电影中让所有都觉得不爽的一幕)
交代了守恒为什么会从小缺失父爱 为什么会那么怕孤独怕寂寞
让感情的冲击不是那么突兀 而是有水到渠成的感觉
设计的Ending镜头让相当的唯美 (而且是HE!!!)

电影...真的删掉了太多东西 简直可以用"简陋"来形容
整个时代变迁的大背景
守恒小时候遭遇过的影响他性格以及他对正行态度改变的溺水事件
正行得知慧嘉与守恒交往后 愤然离开 守恒就立刻去找慧嘉要求分手 (这个真的很重要!!!)
电影真的浪费了这样好的剧本 留下太多遗憾....(所以才有写同人文的冲动?)

81年生的导演太年轻了吧 不懂得把握 或许又是拍摄资金太紧缺 谁知道呢?
可是电影拍到最后导演和编剧反目成仇导致大规模删减情节的情景 确实不多见吧?
现在一提起来真是让我又爱又恨的电影 再叹气......




[余守恒x康正行]明白的拥抱 「盛夏光年」同人文

EP. I
"昨天还在眼前 可爱的美好的却一片混乱
在我胸口 一直地不停的转不停的转
我的名字叫期待"


夏天台北的海边,灰色的天,灰色的海,灰色的心.康正行拖着湿透的仔裤和球鞋,一步步艰难地逃离犯罪现场.他犯下的罪,坦白心迹的罪.

余守恒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康正行转过头去,海边那荒废的巨大钢铁构架背景下,余守恒叫住了他,听起来就像一起念书时每天清晨余守恒叫他起床上学的声音.

「康正行,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瞬间,一切记忆灰飞烟灭.

眼泪流下,灼伤了冰冷的脸颊.双脚像灌铅一样,一步都再也迈不出.庄慧嘉从停在海滩边的车里走了出来,想要扶住康正行摇摇欲坠的身体.像是被刺扎伤的反应,正行神经质般地甩开慧嘉,发狠地朝公路跑去.

如果可以重新活过,正行想也许瞒着守恒一辈子会是最好的选择.现在的他们,再也回不去美好的昨天.

身体的记忆似乎更难以清除,重考前夜发生过的一切,清晰得像用刀刻在心底的痕迹,血流干了,伤口却一直隐隐作痛.正行拨通了那个从未主动联系过的电话号码,手似乎有微微的颤抖,惧怕有人接电话,更惧怕没有人接电话.

终究,中年男人带来了温暖的怀抱,其实他并不猥琐,没有发胖也没有秃顶.只是金边眼镜下那总是双充满情欲的眼睛让正行觉得恶心.第一次他试图在事后给正行一些钱,遭到正行强烈的拒绝后,男人也学乖了,不再轻易提钱;虽然频繁地给正行打电话,可是正行答应的时候却极少.男人似乎也察觉出什么,正行总是心情最低谷的时候才会答应他的邀约.

只是热爱这具年轻的身体,其他又有何妨?而况,这一次正行完全没有抵抗.

正行拼命地咬住嘴唇,强忍住一阵阵恶心想吐的冲动.男人熟练的爱抚和亲吻再是温柔,却无法给冰冷的身体带来任何热度.以为和别人有过亲昵的行为,就可以覆盖记忆里针刺般清晰的与守恒欢爱的痕迹.同一张床,只要闭着眼忍过这一刻,以后便不会再有梦魇来袭.

守恒破门而入时发出的巨大声响,让压在正行身上的男人一怔.下一秒钟就可以嗅到狭小的房间里暴怒的可怕因子,守恒烧红的眼睛瞪着床榻上衣冠不整的两个人.正行安静地坐在床上,一句话都没说,他看着守恒把他身边还来不及解开衬衣领带的男人整个拖出门外,狠狠地把门关上,已经被砸坏的门锁在盛怒的发泄中晃了几下.腐旧木门上的玻璃格子窗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外面的小巷里传来男人落荒而逃的脚步声.

「余守恒,你认为这是最好的朋友应该做的事情吗?」


EP II.
"我只是要你明白
明白我对你的爱
没有人让我如此的依赖"


「康正行,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当然知道,我很清醒.」
「那你.....」
「我和谁上床关你什么事?最好的朋友就可以管....」

故意提高音调的"最好的朋友"几个字,在守恒听来完全是妄为的挑衅.暴怒之下的他没有办法回答正行的问题,看到别的男人压在正行身上那一刻,他只感觉到全身血液都在燃烧,满脑子只写着三个字"不可以".除了他,别人都不可以碰康正行.他搞不清这算什么感情,朋友就朋友吧,反正从小学开始就一直是朋友.可是对正行的占有欲已经发展到令他失去理智的程度.第一次亲吻,第一次做爱,第一次相拥而眠,守恒就清醒地认识到正行对他的重要性.在舞会上那个来不及回答的问题其实早就已经有了答案.

「我和慧嘉?」

"和"?汉字的意思实在太暧昧不清,当然正行也没有办法大声地问出「你更爱谁?我或者慧嘉?」.有太多的东西,两个人都没有办法说出口,在阴暗的角落里堆积,越来越多,发酵变质,狂热的因子最终汇入血液流遍全身.等迸发出来的时候,已经不可收拾.尤其当守恒发现自己对正行的占有欲,已经演化变成更加可怕的独占欲.

没有语言,守恒用身体诚实的动作来回答正行的所有疑问.

不再是试探性的浅吻,守恒直接把正行压倒在还残留着中年男人体温的床榻上,发狂般吻上他的双唇.像是要洗白肮脏的痕迹一样,吻已经变得不像吻,是舔,是啃,是咬.抵死纠缠,想要把对方揉进自己身体一般的用力,即使会留下疼痛的记忆,也总好过一片空白.

正行用同样激烈的动作反抗着,他身高足180公分其实体型并不输守恒很多.狭小的单人床几乎承受不住两个大男生如此暴烈的对抗,床单早就皱成一团,枕头也不知道被踢到哪里去了.守恒依旧不肯放开,紧紧压牢正行的双手,不顾身下人不停的扭动挣扎,火热的唇舌滑过喉结,顺着颈项来到正行消瘦的锁骨,反复的舔舐,再一路往下....想要驾驭这具令他沉迷的身体,更想要驾驭他的灵魂.布满汗水的年轻的身体紧密地贴在一起,下体之间似有似无的摩擦让两个人的呼吸都变得愈发急促.

「余守恒,你耍我一次还不够吗?」

反抗的动作越来越小,正行哽咽的声音没有让守恒清醒.依然,没有回答.盛怒的眼神对上正行泫然欲泣的双眸,湿润的眼角更刺激了守恒体内施虐的狂热因子,刚才正行背叛自己的一幕又在脑海里浮现出来.不可原谅!

你是我的,你是我一个人的.

第一次看到正行和慧嘉在篮球场旁边亲密交谈时的嫉妒,第一次拿HBL联赛冠军时正行缺席的遗憾,第一次泡马子却风雨无阻每天按时接送正行上课下课的坚持,第一次因为模仿正行而打了耳洞的疼痛,第一次和正行做爱时的紧张和满足.在守恒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内心的不安和躁动已经超过了他自我理解的范围.他要康正行,发疯般的渴望和他在一起,一直在一起,一分钟的分离都不能接受.

粗暴地褪下正行身上所剩无几的衣物,用牙齿覆上正行一边粉色的蓓蕾,咬噬着那小小的乳尖,并在他平坦的胸前留下吮吸的暗红色痕迹.大掌则轻易地将他身下脆弱的中心握于手中,肆意地揉搓挤弄.正行只觉得全身所有的感官都被守恒所掌握,再也反抗不得一点,又或许内心里还存在着反抗的念头,可是颤抖中软化的身体早就向对方投降了,只有过一次却熟悉得刻骨铭心的快感像开闸的洪水般涌来.欲望被对方玩弄于股掌之中,身体越来越热,正行难耐地扭动着身体不知道如何是好.双腿被强迫地大大打开,羞耻的姿势让正行烧红了脸,房间里的空调似乎之前坏了就一直没修好,情热的温度让两个人感觉都要燃烧起来了.

从守恒额头滴落到正行小腹上的汗珠成了最后的导火索,化身情兽的男人把正行的腿高高架于双肩,在没有任何润滑的情况下一个挺身,火热的肉刃瞬间闯入正行紧窒的密穴.

「啊~!痛....」

比第一次的时候还痛,被粗鲁对待的正行也察觉到守恒盛怒之下醋意十足的别扭.守恒还是那个不肯长大的任性小孩,对于想要的东西,如果没有办法说出口,就会用最原始的方式宣告他的占有.但是这样就足够了吗?没出口真的不重要吗?自己在守恒心里到底算什么?分神的瞬间似乎被残忍对待的疼痛也转移了,守恒很快察觉出他的分心,又一个有力的冲撞,又加以对前面欲望的爱抚,过分强烈的感官冲击让正行没有办法再分神,夹杂着痛苦和欢愉的呻吟也无法再压抑.

「嗯....啊....余...余守恒,啊~!你这个混蛋!」
「我和慧嘉已经分手了,就在你知道的那天晚上.」
「你....你什么意思....啊啊」
「以后再不许别人碰你,绝对不许!」
「你...你管我! 啊~那里....不行....守恒....」

猛烈抽插的节奏让正行完全受制于守恒,两条腿无力的搭在守恒身体两侧,任守恒扶着他的腰身一下重过一下的撞击.守恒沉重的呼吸和正行破碎的呻吟交织在一起,就像两人紧密无间的身体.情到浓时,守恒低下头再次吻上正行微微张启饱满诱人的双唇,唇舌之间绞缠不清,忘记了反抗的正行似乎也沉浸在情欲的漩涡中无法自拔.

比起身体的疼痛,被守恒占有的满足感盖过了一切.这个他深爱着的男人是在因为他而生气,其他都不重要了.分神的瞬间想过的那些问题,昨天没有答案,今天没有答案,明天没有答案,又能怎么样?今晚他没有喝醉,他很清醒,他和慧嘉分手了,他为他吃醋.....正行为自己如女人般渴求爱怜的心态感到羞耻,可是身体被充实被疼爱的真实触感让他来不及思考更多.

「守恒...啊啊...我...不行了」
「正行你好棒!我们...一起」
「啊啊...守恒...啊!」

喷薄而出的欲望黏湿了彼此的小腹,高潮中的身体痉挛让后穴越发的收紧,随着守恒的一个大力冲刺,灼热的种子射入正行体内.高潮之后的守恒压倒在正行身上,就着彼此相拥的姿势将正行禁锢在自己怀里,沉沉入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l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